分享過動兒-注意力缺損過動症│台中道場│在【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龍德 上師開示

今天是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接送完小朋友,馬上就趕到台中佛堂參加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法會,剛好趕得上。今天趁著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要跟菩薩求願!請菩薩保祐小朋友在學成績能提升,過動、注意力不專注的問題,可以解決。

小朋友真的是令我很頭痛!今天約我來的朋友告訴我,小朋友的問題可以通過學佛來改變?雖然當時的我,不是很相信,但是也找不到方法了,該去上的課,該做的治療、該注意的飲食習慣,都盡力了。

「過動兒」這個名詞,沉重的掛在我兒子的身上,正確的說是:「注意力缺損過動症」,朋友說,學佛連癌症都醫的好,怎麼會治不好過動兒!因為朋友的介紹,我己經來這裡的佛堂幾次了,我可以感覺到小朋友的改變,好像比較聽得懂我要跟他溝通的話,也比較安靜一些了…

這是一個很正派的佛堂,至少我自己是這麼感覺到的。在這裡,他們會說很多因果業報、冤親債主、改變命運等等的佛法觀念。我在網路上也看到不少他們做公益慈善的報導。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在youtube上,也有一個法藏頻道裡面有很多龍德 上師的開示,每次聽開示,都可以讓自己得到解答。

聽到師兄在邀約參加今年的普度法會,邀請我參加普度法會,當義工,這樣做善事、做功德會讓生活更順利,我當然報名參加了,再來跟公司預假。

在離開台中道場之前,我跪在千手手眼觀世音菩薩前,祈求了好久,忍不住哭了起來,如果小朋友是我人生的考驗,我願意接受,但是能不能請觀世音菩薩慈悲的加持我,讓我可以有信心過這關。

台中觀音山的龍德 上師很會開示,講佛法沒有在看稿的,大眾提問的問題,也是會馬上回答,而且回答的令人心開意解!現在聽開示,和看youtube法藏頻道臨場感有很大的差別,幾次去聽課下來,也有了一些收獲,對於小朋友的問題,我也能釋懷,知道這是因果業報的問題。

人之所以投胎當人,那是因為受到業力的影響,憑著自己的福報而投胎到這世間。世人是迷惑顛倒的,是充滿無明、惱煩,若再沒有遇到善知識的引導,那麼痛苦將永無止境的延續下去。聽了龍德 上師的佛法開示,會有一種體悟,人的一生不過數十寒暑,短暫有限。有一句話說:「我們無法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是可以決定生命的深度。」

看了其他同修的分享,我也覺得要好好的修佛法
https://www.appwell.tw/appwell-wp/erikahadama/2017/07/13/%e3%80%90%e5%88%86%e4%ba%ab%e3%80%91%e6%8e%a5%e8%a7%b8%e4

龍德 上師開示了佛經中的一則故事,我覺得很棒,值得分享。充份表達了生命的無常,要我們更積極地把握有限的歲月。

有一位旅人,走到一片空曠的荒郊野外,正在思考該往何處去時,不遠處的森林裡突然跑出一頭大象,朝著他衝過來。這位旅人大驚失色,拔腿就逃,眼看大象快趕上 了,剛好前面有一口井,他趕緊攀著一條樹籐往井裡逃生,正要到達井底時,卻看到四條毒蛇向他吐著舌信,一時間,他上也不能,下也不能,進退兩難,只得抓著樹籐吊在半空中。禍不單行,此時又來了一黑一白兩隻老鼠,嚙咬他攀附的樹籐。
正在焦急恐懼的時候,井口飛來了五隻小蜜蜂,滴下五滴蜜,恰好掉在旅人口裡,一嘗到蜜的甜美,旅人竟然忘記處在生死邊緣的險境。

故事的譬喻是說:在人生的路途上,我們就像旅人
被象徵無常的大象,馬不停蹄地追趕著,
不得跳入井中;象微陷落生死的深淵,好在有一條生命的樹籐,能讓我們掌握,
井底有地下有代表地、水、火、風的四大毒蛇,盤踞吞噬。我們的色身就是四大的假合,終究會分散。
兩隻黑白老鼠,如白天夜晚的輪替,慢慢地啃蝕我們的生命籐,生命在吉凶未卜之際,性命攸關之際。
五隻小蜜蜂滴下代表世間五欲的五滴蜜,因為嘗到五欲的甜蜜,使我們渾然忘記危險的處境。

想想來我們的人生,真是在生死大海的邊緣掙扎,非常艱險。然而,今日不知明日事,一朝無常萬事休 ,五欲六塵雖然如蜜一般甜美,但是無常一到,一切都如夢幻泡影,不可得。
說真的,要去積財富,要追求功名富貴,又怎樣?沒有一個健康幸福的家庭,這一切都會有缺憾…

 

 

 

 

 

 

 

 

 

 

 

 

 

 

 

 

 

 

 

 

 

 

 

 

 

延伸閱讀

分享接觸佛法的經驗談,遇見台中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大學佛學社】│台中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佛法講座分享心得
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youutbe法藏頻道】台中佛教會‧台中道場
點光明燈做功德迴向【藏傳佛教】在台中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分享龍德 上師開示
【台中佛教會】分享初次接觸觀音山佛教團體‧浴佛節法會│感恩尊貴龍德 上師
【超渡法會】台中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上師開示之感應心得
【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分享youtube法藏頻道│台中道場│大學佛學社
【八關齋戒】睡眠障礙│浴佛節、普渡法會、佛陀天降日│觀音山台中道場

 

 

 

文章標籤:觀世音菩薩,台中佛堂,過動,注意力不專注,學佛,過動兒,注意力缺損過動症,癌症,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因果業報,冤親債主,改變命運,台中觀音山,台中道場,龍德 上師,開示,當義工,做善事,做功德,千手手眼觀世音菩薩

在〈分享過動兒-注意力缺損過動症│台中道場│在【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龍德 上師開示〉中有 65 則留言

  1. Plaquenil W WOMEN IN MEDICINE In the Islamic world female healers are cited treating female conditions as early as the th century and by the th century female surgeons are depicted in the surgical manual CerrahiyyetulHaniyye Imperial Surgery produced by Sabuncuoglu Serefeddin. Jmcpf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