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我的近視雷射心得:台中眼科權威醫師技術一流,讓我術後隔天就正常上班!

最新、最安全、傷口最小的Smile全飛秒視雷射手術,順利讓我擺脫近視困擾

我從小就有近視,戴眼鏡已經超過20年了,從國中開始我就很喜歡看書,除了課業上的書,也讀很多小說,有時候讀到喜歡的小說,即使到了該睡覺的時間也會就著小夜燈一路看到三更半夜都捨不得放下,可想而知,在那段時期我的近視度數一直增加,到了高中已經有700度了,而且還有散光。到那時我才驚覺不能再這樣下去了,雖然一樣會讀到深夜,但再也不敢就著小夜燈昏暗的光線讀書了。
其實求學時期倒也不覺得戴眼鏡有什麼不好,是一直到了畢業之後,因為我在國中教書,寫黑板的時候常會有粉筆灰飄到眼鏡鏡片上,為了維護身為教師的尊嚴,我都裝做毫不在意,實際上還是覺得蠻糗的。
大概是從這件小事開始,我漸漸發覺戴眼鏡還真的有很多不便,像是帶隊升旗時,在太陽下流了很多汗,眼鏡就一直滑下來;還有雨天一進教室,因為溫差的關係常常眼前就會霧茫茫一片,種種的不便讓我越來越在意眼鏡的存在。

照片擷取自YOUTUBE:SMILE全飛秒官方網站

有一天,在YOUTUBE看到安心亞代言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
https://youtu.be/S36IW95BmL0
我才知道原來現在做Smile手術不但可以擺脫眼鏡,而且全程無痛,還是微創手術,傷口超級小的,術後恢復也很快,手術隔天就可以繼續上課,不需要請長假休養,我馬上繼續找一些眼科診所的介紹,越看我是越有興趣,找著找著就開始比較台中的眼科診所,看哪一間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比較推薦,最後我鎖定了微笑眼科的陳永煌醫師,因為他不僅在這項手術上的風評很好,還是台灣首位引進Smile手術的醫師,累積起來的經驗無人能及,這樣的優勢不找陳醫師做手術還能找誰呢?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是目前最先進的近視雷射手術方式,手術經由全飛秒雷射直接在角膜裡切割出角膜透鏡,然後只需要在角膜上切開一個小小的口子(約2-3mm大小),然後再把切割好的角膜透鏡取出來,這樣就可以改變角膜的曲率,讓光線正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這種手術不像早期的近視雷射需要切很大片的傷口打開角膜瓣,所以不會影響角膜的穩定性和強度,也不容易造成乾眼症和夜間眩光等問題,而且手術時間很短,只需要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

於是我決定去台中微笑眼科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預約了陳永煌院長。到診所報到之後並不是直接看診,因為手術前需要先做一些檢查,以確保眼睛的狀況適合做近視雷射手術,術前的檢查會用到很多專業的儀器,像是精密驗光、角膜電腦斷層、角膜象差儀、淚液測試等等,非常詳細。

做完這些檢查大約就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可見真的是非常詳細的檢查,然後就會由陳院長看診,陳院長本人非常專業和親切,他先詳細地檢查了我的眼睛狀況,並且跟我解釋了手術的過程和注意事項,他說我是非常適合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的人選,因為我雖然近視度數比較深,但是角膜厚度夠、也沒有其它眼睛疾病,所以接下來就可以預約手術時間了。

在手術當天,我感覺還蠻緊張的,可能診所的冷氣比較冷,讓我一直發抖,還好陳院長和護理師們都很親切地安撫我,讓我放心,我的心情才漸漸比較平靜下來。護理師先幫我上衛教課程,除了說明手術的整個過程之外,也讓我瞭解術後該如何照顧眼睛,還有給我術後會用到的照護用品,還能自選一副墨鏡喔。

接下來就可以準備進入手術室了,護理師在準備室幫我穿上整套的防護衣,頭套還會用透氣膠帶黏好固定避免掉落,然後進行眼睛周圍的消毒,最後滴入麻醉藥水,準備就緒就可以進入手術室了。
躺上手術床之後,會由護理師幫我做頭部跟眼部固定,陳院長一邊準備儀器一邊跟我聊天,感覺很親切,也讓我可以有比較平靜的心情面對手術。
其實手術過程真的沒什麼感覺,跟陳院長邊聊天邊照他的指示看儀器裡面的綠點,實際雷射的時間一眼只需要23秒,兩眼加起來是46秒,不到一分鐘,再加上定位與陳醫師取出角膜透鏡的時間,最多只需要十分鐘就可以完成兩眼的近視雷射,真的很厲害!

手術後,護理師帶著我到休息室閉著眼睛稍做休息,眼睛張開時會有一點點模糊的感覺,沒多久陳醫師也過來幫我看,他說模糊的感覺很正常,大部分的人到隔天就會恢復了,回去晚上眼睛可能會覺得很酸一直流眼淚,這些都沒關係,盡量早點睡讓眼睛休息,明天起床就會好很多了,記得要按時點眼藥水,按時回診喔!

第二天起床一睜開眼睛,視線變得好清晰好明亮,而且前一天視線模糊跟流淚、眼睛會痠的症狀都消失了,幾乎已經可以恢復正常生活了,只是今天去上課還需要戴著護目鏡防護,晚上回診發現視力已經達到1.0,真的覺得非常驚喜和開心,深深覺得陳醫師當時引進這項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真的是造福人群,這個近視雷射手術雖然費用還蠻高的,但絕對是非常值得的手術。

台中微笑眼科診所 / 近視雷射權威醫師陳永煌院長
網站 / http://relex-smile.com.tw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6巷25弄16號
預約專線 / (04)22427000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